江苏省栖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
发布时间:2018-08-22 | 来源: 绿博农业
   江苏省栖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  2011年1月,经区政府批准,成立八卦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委会;同年2月,被列为南京市重点农业示范园区;园区规划总面积4.5万亩,总投资14.8亿元,实行管委会领导下的公司负责制,注册成立“南京鹂岛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”作为园区的运营公司。2012年10月,八卦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成功升级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,被省政府正式确定为“江苏省栖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”。

江苏省栖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

     近年来,园区紧紧围绕“一园三区,科学布局”的发展目标,将4.5万亩园区分别规划建设成2万亩的特色蔬菜产业区、1.6万亩的园艺苗木产业区和0.9万亩的生态休闲旅游区。2013-2014年园区已完成土地流转18955.04亩,相继引进了以南京派缘蔬菜生产专业合作社、南京绿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为核心的特色蔬菜种植企业;以南京红杜鹃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、南京虹彩花卉有限公司等为核心的花卉园艺企业;以南京八卦洲圭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、南京俊红果蔬专业合作社为核心的特色果品种植企业,共30余家,累计投入各类建设资金约1.5亿元。
江苏省栖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
     2014-2016年按照园区三年建设规划,继续按照政府监管、市场主导、园区建设、公司运作的模式,采取分区建设,滚动发展的建设方式,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为立足点,以综合发展为原则,以整合建设为抓手,以龙头企业为依托,以品牌建设为驱动力,力争利用三年时间,初步建成“三区一体”的格局,即建成农业高效化、设施化的集中区,建成现代农业新品种、新技术的转换区,建成现代农业品牌化、生态化、观光化的展示区。
江苏省栖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
      规划建设主要以中心路为轴,以中桥现代设施核心片区、外沙循环农业示范区、现代花卉苗木区和南套河生态种区为重点,着力打造“一轴四区”的发展格局。大力发展设施农业,科技农业,建成2万平方米的高效玻璃温室生产大棚,新建5000亩的“8332”钢架大棚,新建3000亩高品质苗圃园。打响特色果蔬品牌,在完善1个省级菜篮子工程和1个市级标准化菜地建设的基础上,再新建1个500亩的市级标准化菜地。充分发挥“芦蒿原产地国家地理标识认证”的品牌价值,建成3000亩芦蒿精品园;与北京瑞雪环球公司合作,引进荷兰优质番茄和红掌品种;与中国农科院、南京农业大学等院校合作,种植草莓、葡萄、玉米等一批品牌果蔬。

江苏省栖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
     2015年,按照“一轴四区”规划要求,分块建设、同步实施、滚动发展的建设要求,园区今年重点建设以中桥片区为核心的特色果蔬产业区,打造2公顷高智能荷兰高档花卉、番茄种植观赏温室和千亩高品质火龙果生产基地,续建完成外沙标准化菜地,准备新建上坝标准化菜地;加快建设含周易八卦为元素的花卉苗木产业区,建立外沙千亩苗圃生产基地、八卦洲苗木花卉种植基地;启动下坝北套河农业片区建设,打造观光休闲,儿童游乐,素质拓展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;着重建设以洲头湿地公园为龙头的生态休闲旅游区,利用湿地公园建设契机带动周边农家乐发展,争取建设全国最大的耐水生植物生长区。

在线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