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苏省宿豫现代农业产业园
发布时间:2018-08-22 | 来源: 网络
  江苏省宿豫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位于宿迁中心城市东翼,是宿豫区委、区政府实施“五园联动、极地隆起”战略的重大举措。农园总面积14.36平方公里,包括高新研发区、设施生产区、信息物流区、农产品加工集中区、新农村示范区等“一园五区”。其中,高新研发区占地7.56平方公里,主要有高新农业区、科普教育区、农耕体验区、观赏花木区、湿地生态区等12个功能分区,是集研发、商务、科普示范、休闲旅游等于一体的尚品休闲文化农园,已成为宿迁人的后花园。 2011年6月,被省人民政府认定为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”;2011年8月,被国家农业部批准为“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”。
  园区确立“品牌园区、文化载体、人文高地”建设理念,集中“人、财、物”,突出“抢、快、干”,高速、高效推进核心区项目建设,初步建成主入口广场、岩石园、耘园、禾园、人防园、动物园等18个项目,并在园区主要景点、道路安装游览标识、雕塑小品、景观射灯、生态音响和过街长廊,形成以银杏大道为主轴的景观架构,呈现百年雪松、百年银杏、百亩草坪、百米长廊、百步梯田等奇特景观,移步换景、诗情画意。
    位于主入口的景观巨石,犹如俯首耕牛,勤奋劳作、甘于奉献;仿佛千军万马,整装待发、奋勇向前;好似万人簇拥,团结一心、众志成城;更是历史年轮,见证农园发展、宿豫辉煌。华灯初上,农园的夜景更加美轮美奂,灯火阑珊处的景观花木,身影摇曳、让人蓦然回首,流连忘返。
  主入口西侧的三维花卉创意园,是农园重点打造的集旅游、观光、休闲为一体的精品花卉展示中心,已建成精品花卉、精品花境、家庭园艺、花卉应用四大展示区,是宿迁市民享受花团锦簇、花香扑鼻,陶冶情操、放松心情的理想之地。
  主入口东侧的运河湾生态酒店采取“生态造景”理念,利用生态科技系统,打造与自然相协调的新型城市休闲空间,建设集餐饮、旅游、观光及生态商务于一体的生态休闲中心。
  禾园是核心区域重点打造的集农耕文化展示、生态环境保护为一体的景观项目,体现“沃土育春花,雨露育禾苗”以及“以和为贵”、“和谐融合”等理念,聚集古运河、陆塘河水之灵气,建有农耕文化展示区、自然生态游赏区、农     耕文化体验区和生态情园感受区四个板块。农耕雕塑、 “人和”景石、百步梯田、彩虹桥、九曲桥、瞭望塔、茶园、 “鸳鸯湖”、婚庆广场等景观,让人记忆深刻,回味无穷。
  耘园是市民体验农耕乐趣,缓解心情、释放压力的“世外桃源”和理想去处,主要建有“一个中心、五大区域”,即市民休闲中心、农耕体验区、野外垂钓区、篝火野炊区、动物养殖区和入口景观区。耘园辟有现实版“开心农场”。如果您有兴趣的话,可在牛郎田、织女园等农耕区域,租下一分菜地,种植您喜欢的蔬菜、花卉,假日携家人到此体验农事劳作之趣,分享古典爱情之美。
  岩石园面积约5000平方米。展示各类奇特岩石,同时在岩石间种植映山红、金银花、铺地柏、造型黑松等植物,与岩石自然融合,天然成趣,似一幅和谐悦目的“岩石画卷”。

江苏省宿豫现代农业产业园

在线咨询